8653755

原创《江城子》连载中

存文的仓库,佛系十八线写手,更新随缘

《江城子》目前登场人物

言成蹊:寒山派首席弟子,与师父久居荒芜大漠十年,养成骨子里谨慎、沉着的性格,令他成为一名绝顶剑客。十七岁剑术造诣登峰造极,融合中原与异域武学大宗所成,十八岁对江湖胸怀鸿鹄之志,拜别师门下山游历,两年后遭逢重大变故,归来时对此事闭口不提。

 

顾临渊:来历成谜的神秘男子,手中似乎握有腾云剑,和云蛟山庄有着千丝万缕的复杂关系。初登场时遭死士劫杀,意外将言成蹊卷入事件其中,不知怀有何等心思,刻意算计与言成蹊结伴同行。态度看似风流随意,对面对危机又能轻易抛弃尊严,实则身分绝非表面这般简单,多变的性格,让人摸不着他真实面目。

 

叶云轻:梦溪阁少阁主,心思细腻双手灵巧,擅长破解重重机关,亦是拥有高超锻剑工艺的铸剑师。与言成蹊乃为故交,性格豪迈不拘小节,人脉极其广泛,虽处江湖中立派,各方势力仍是忌惮几分。




算是一点补充之类

言成蹊的人物原型,其实本来是个快意潇洒的大侠,属于那种正统派的正气大侠。但是后来被我整个推翻掉,他成了个有城府的侠客,虽然我依旧把它归为正统派,但他不再是傻白甜,而是能事件主导者之一。他可以与朋友谈笑风生,却也能保持理智的侠士,其实就是想把他的个性写得更加立体,对待任何事件、人物能持有不同态度与观点。

 

顾临渊这个角色就更为复杂一点,身分出场即成谜,态度看似风流随意,对面对危机却又可以抛弃尊严的跪地求饶,然而他绝非表面看上去这般简单,让人摸不清他真实性格。而我想写出这种一人千面的感觉,复杂的性格与背景,后面也将是很多剧情的推手。目前我没把他定格在哪个流派,整体而言算是个行踪成谜的人,没人了解他的来历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8653755 | Powered by LOFTER